我校与闵行区共建环交大基础教育生态区

创新办学体制机制打造优质特色基础教育品牌

    期次:第1665期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实现区域内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12月26日,区校共建“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拟)”签约仪式,在闵行校区转化医学大楼(唐仲英楼)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闵行区委书记倪耀明,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陈宇剑,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副区长杨德妹,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以及来自闵行区区委办、区府办,区教育局、江川街道和马桥镇及上海交通大学加强区校共建基础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系列附属学校校长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杨德妹、张安胜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和闵行区政府,共同签署了“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战略合作协议。

闵行区教育局局长恽敏霞发布“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建设方案,详细地介绍了建设背景和建设内容。她表示,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将为上海交大及闵行的“南部科创中心”“马桥人工智能创新试验区”的人才引进提供基础教育保障服务。

恽敏霞,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分别代表闵行区教育局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拟)”办学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实现区域内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倪耀明表示,此次区校共建“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对于促进闵行区域进步和上海交大发展意义重大。闵行区委、区政府将继续与上海交通大学在科学研究、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等多领域寻求深化合作,加快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并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办学机制,创新办学体制机制,共同打造闵行区优质特色教育的品牌。

姜斯宪表示,希望双发继续发挥区校合作的优势、打造质量品牌,支撑人才战略、推动创新发展,遵循教育规律、担当改革先锋,努力把“环交大闵行校区基础教育生态区”建成样板区,共同打造有质量的教育品牌,创造教育改革的新局面,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约定依托上海交大持续推动“交大—江川”紧密型学区建设,整体架构设点布局,开放共享优质资源,加强学区内教育人才、干部交流的联动和互培,强化学区内课程、项目、活动的互联互通,以“融汇古今、学贯中西”的文化特质,打造“交大—江川”的学区品牌;通过“做大增量、优化存量、开放共享”,实现“环交大闵行校区”区域内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快闵行区基础教育的现代化进程,同时为上海交大“双一流”建设、早日跻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奠定坚实的基础。

(王冰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