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成立

    期次:第1665期   


本报讯 1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在两江新区揭牌成立。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共同为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揭牌。

丁奎岭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不仅为学校与重庆开展战略合作开了好头,也为上海交通大学立足两江、服务重庆及西南地区打下坚实基础。未来,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的建设,必将更好地促进市校合作工作的不断深化。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顺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的落户弥补了两江乃至重庆在临近空间研究领域的空白,不仅彰显了两江新区融入国家战略的决心,更彰显了两江新区发展航天航空产业的决心。两江新区将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支持研发中心发展。

在重庆期间,丁奎岭还考察了两江新区协同创新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究中心大楼。

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将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在航空航天领域的领先的科技成果及优质的创新资源,在两江新区建设国内首个以临近空间技术为核心的联合研发基地,并搭建临近空间浮空器、微小卫星、临基发射三大研究中心。该中心还将在两江新区布局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基地,同时开展专业人才培养。

 (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