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闭幕154件作品传播网络正能量获表彰

    期次:第1665期   

本报讯 为弘扬和传递网络正能量,进一步加强校园网络文化建设、丰富网络文化内容供给,第三届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文化节闭幕式于12月27日下午在媒体与传播学院演播厅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党委宣传部(网宣办)、学指委(团委)承办,媒体与传播学院、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协办。

本届网络文化节活动开展3个月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422件作品,涵盖微作品、工作案例、网络文章、动漫、音频、公益广告、摄影微电影、校园歌曲等12类。经过个人自荐、单位推荐、材料筛选、学生初评、专家会评、组委会复评等多轮评比,最终遴选出154件优秀作品。

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网络文化建设是学校党委的工作重点,也是传统优势。持续开展网络文化节的目的就是希望以网载道,以网育人,培养引领网络新空间的“交大人”。要培育新时代网络人才,持之以恒地推进“两微一抖”、思政育人等网络文化人才的培养,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要打造精品项目,依托项目和队伍的建设,总结推出一批可推广、可辐射、可示范的网络文化建设经验,同时涌现更多接地气、有温度、有传播力的精品网络文化活动,形成既具交大特色、又可复制传承的交大经验,带动和引领全国高校网络文化的发展。要弘扬新时代交大精神,讲好交大故事,传递交大声音,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教育目标,结合师生阅读需求,不断推出具有交大特色的优质融媒体网络文化产品。

(网宣办 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