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

    期次:1195   


18496
  上海交大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全校现有38个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961个党支部和18496名党员。
47,32%
  党员比例高,教职工党员比例占教职工总数的47,32%。31.14%
  学生党员占学生总数的31.14%;其中,研究生党员比例达到54.67%;本科生党员比例为15.78%。
5
  我校于2005年7月-11月,历时5个月,在全校深入扎实地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了学习培训、分析评议、整改提高等各项任务。
161
  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中央和上海市媒体共报道我校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和情况161次。
10
  充分利用灵活多样的方式,开设了10大交流平台,包括: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站、宣传橱窗、有线电视、广播、报刊、专题讲座、简报、专刊、学习宣传材料、会议交流。
99.05%
  在“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群众满意度测评总体满意率达到了99.05%。
4
  先进性教育以后,着眼于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认真落实整改提高后续工作,深入开展“回头看”活动,特别围绕中央下发的4个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认真开展检查自查,不断总结成绩和经验,着力解决存在的问题,学校党的建设、内涵建设、和谐校园建设都得到进一步推进。
3000
  每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量就达到3000人,培训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近1000人。
66%
  近年在优秀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不断取得新突破。2006年教职工党员发展较2005年增长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