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音

    期次:1196   


徐光宪
“交大要继承和发扬朴实无华的优良传统;交大学生要有敢于超越历史的使命感。”
  著名校友、何梁何利科技成就奖获得者徐光宪院士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寄语母校。
古宏晨
“培养一个优秀的人才远胜过发表一篇Nature文章!”
  微纳科学研究院院长古宏晨在为上海交大报撰写的署名文章《导师的感悟》中如是说。
孙弘
“物理学是一门深邃的科学,它要我们不断探索新理论、发现新思想、找寻自然界的新规律。因此,我们比的是发表高水平的论文,而不是金钱。”
  物理系孙弘教授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怎样看待基础理论研究工作”时所发表的见解。
毛军发
“不要指望一项具体成果出来造成轰动效应,要甘于寂寞,国内外都是如此”。
  电院长江学者毛军发教授20年致力于集成电路“信号完整性”问题研究,曾以第二完成人身份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他认为,做研究需要前瞻性眼光,更需要持之以恒,坐得住“冷板凳”。
张志刚
“中西部的最大差异,其实不在于智力、经济或其他因素,而是观念上的差别,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这是交大甘肃暑期支教团发起人张志刚老师的支教感言。他认为,支教团的目的就在于尽可能地缩小这种观念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