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

    期次:1204   


  本报讯9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2007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省部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上海市和教育部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学校党委八届七次全委扩大会提出的任务,研究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会由张杰校长和叶取源常务副校长先后主持,党委书记马德秀同志作重要讲话,纪委书记潘国礼同志报告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马德秀同志首先传达了上月召开的上海市党政负责干部大会和8月29日教育部视频会议精神。她强调,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上海市委非常重视反腐倡廉建设,我们一定要结合学校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学校管理紧密结合,抓紧构建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的体系,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持续健康地发展。
  马德秀同志分析了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阐述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她指出,学校下阶段工作任务很重,只有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才能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坚强保证。她语重心长地告诫和提醒干部一定要算好三笔帐,即:算好“利益账”,坚持正确的利益原则;算好“法纪账”,坚持法纪原则;算好“良心账”,坚持良知原则,只有这样才能在面临各种诱惑时经得住考验。
  最后,马德秀同志对学校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干部的学习教育;二是坚持不懈地加强制度建设,把反腐倡廉与加强管理结合起来,同步推进同步落实;三是毫不放松地加强监督,惩治腐败;四是不折不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潘国礼同志报告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四方面主要工作:抓好宣教工作新载体,凸现教育预防的针对性;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抓紧完善相关制度;加强办信查案工作力度,体现监督职能的威慑作用;明确干部经济责任,强化整改落实。他结合信访举报和经济责任审计所反映的问题,提出了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五项主要工作:一是更加注重警示教育,从思想上自觉地抵御腐败;二是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从源头上有效防止腐败;三是更加注重办信查案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四是更加注重审计预防,发挥审计监督功能;五是更加注重检查考核,加大考核结果运用。
  叶取源同志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作一次专题研究,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教学、科研、管理等业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
  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医学院相关领导,院(系)、直属单位党政正副负责人,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后勤集团、产业集团党政正副负责人,校党风廉政建设特邀督察员出席会议。与会人员观看了内部警示教育片。
  (党委书记马德秀讲话详见第二版)(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