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军发、张志愿教授入选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

    期次:1204   


  本报讯历时半年的“第十届上海市科技精英”评选揭晓,我校毛军发、张志愿两位教授双双入选,这是我校历史上第三次同时有两人荣获“上海市十大科技精英”称号;另外,陈国强、彭志海两位教授获得提名奖。
  毛军发教授是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主要从事高速电路系统信号完整性问题和新颖微波射频电路方面的基础研究,在这些领域已发表20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22篇在电子信息领域国际著名的IEEETrans-actions上发表,申请发明专利10项,其中4项已授权。200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5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同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
  张志愿教授是上海市重点学科———口腔颌面外科学科带头人,主要致力于晚期口腔颌面部肿瘤侵犯颅底、颈动脉和喉的救治性治疗与功能重建研究,口腔颌面部血管瘤和脉管畸形的基础与临床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186篇,其中,SCI收录17篇,主编专著8部。申请发明专利8项,成果在国内26个单位得到推广应用。获得各类科技成果奖15项,其中,2006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上海市科技精英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评选出十名科技精英,10名提名奖。该评选注重在科学研究中有原始创新、在技术开发中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秀人才的选拔,以不断推进上海科技界高端人才队伍的建设。(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