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设学院影视支部与瑞金医院内科支部

结对共建活动

    期次:1204   


  前言:支部建设是整个党建工作的基础。开展“建设和谐校园,争创示范点党支部”主题活动,是党委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以点带面,推进我校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抓手。自4月份党委组织部布置示范点创建活动以来,各支部积极响应,涌现出许多特色活动。为了推广经验,弘扬先进,本报将陆续刊载一些支部的特色做法,供大家学习参考。
  传播影视是当前最流行的艺术形式之一,医疗卫生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社会热点之一。校本部媒体与设计学院的影视支部与我校附属瑞金医院的内科支部发挥各自的专业特色,在争创“示范点党支部”活动中,在各方面支持协调下,主动结对,优势互补,以瑞金医院建院10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系列互动式特色活动,并初现良好效果。
  众所周知,瑞金医院是上海历史最悠久的医院之一,瑞金医院在其100年的发展历程中,以人为本,救死扶伤,见证了上海医疗界的进步,塑造了上海医疗界的辉煌,积淀了非常丰富的医院文化,是我校医学院,同时也是所有上海交大人的一笔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两个党支部以办好100周年院庆为切入点,通过设立一些操作性较强的具体项目,参与瑞金医院的院庆活动,弘扬瑞金精神,加强党员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的意识。两个支部的就院庆问题多次进行交流研讨,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如传播影视支部的党员教师观看了世界著名的耶鲁大学合唱团在瑞金医院的院庆演出;内科支部邀请传播影视支部的党员教师就瑞金医院的院史宣传和展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就医院中的诊疗流程如何采用影视技术形象化等问题共同进行策划。目前,各项合作活动正在推进中,媒设学院正在为瑞金医院积极筹备拍摄有关影视片,瑞金医院也将派遣资深医疗专家到媒设学院为教师们作健康咨询。
  两个支部的合作与互动给党的组织生活带来了一些新气象,党员同志对于这样的支部创新活动很感兴趣,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以往组织生活老套套多、新气象少,念文件多,自主活动少,形式化多、实质性少的情况已经有所改变,党员在这样创新的组织生活中也切实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支部的凝聚力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焦梅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