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儿童医院举办第四届儿童精准医学国际论坛

    期次:第1665期   

本报讯 12月6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精准医学专业委员会承办,附属儿童医院、附属儿童健康基金会协办的“第四届儿童精准医学国际论坛”在上海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多个国家的知名专家,以及300余位国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各路专家分别就精准医疗实践和大数据管理研究等议题,交换中外学术观点和论据,开展东西学术碰撞和交流。

附属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认为,精准医学从根本上摆脱长期以来的“一刀切”方法,遵循因人制宜的思想,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使治疗更具针对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精准医学的特点决定了其在儿科领域,在儿童出生缺陷、先天性遗传疾病、儿童恶性肿瘤等疑难复杂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中拥有广阔前景。

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会长李善国表示,精准医学时代的到来为儿童疾病的治疗带来了新的希望,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儿童医学的发展,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的实现。

上海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张勘希望儿童医院能够继续做好做实儿童精准医疗的创新与转化,并且逐步探索出适合我们中国国情的儿童精准医学道路,为促进儿童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瑾表示,今年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已经将临床研究工作作为三级医院向研究性医院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已经将临床研究提高到三级医院发展的全局性的、战略性的高度,这为医院进一步完善临床研究体制机制、建立和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完整的临床研究支撑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徐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