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国际学生迎新返校工作完成

    期次:第1595期   



  本报讯 春节的喜气还未散去,随着上海交通大学2017-2018春季学期正式拉开序幕,假期里安静的校园又立刻变得热闹起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们踏着日益渐浓的春意回到交大,开始了他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2月22日至25日,国际交流交换生、国际学位生春季学期开学迎新返校工作在闵行校区、徐汇校区展开。
  2月22日至23日,交大首先迎来了一群年轻新面孔,他们是2018春季学期国际交流交换新生,其中包括184名国际学生和75名港澳台学生。23日下午,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B418室内一片热烈的掌声中,2018春季学期国际交换新生入学教育如约而来。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李萍首先给交流交换新生们上了第一课,向他们介绍了百年交大的历史、现在与未来。随后,上海市闵行区公安局出入境的余碧文警官、留学生服务中心的查芳玲老师介绍了签证、居住和学生活动等生活注意事项,留学生发展中心沈丽丽老师介绍了在校学习的相关事宜。此外,入学教育还特别邀请到 Anyhelper 的陈建宇进行留学生实用APP小讲座。留学生发展中心希望通过这样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让交流新生们能够第一时间融入交大的校园生活。
  2月25日,2018春季学期在校国际学生返校报到工作也在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同步展开。为了更好地服务在校学生,保证返校工作有效高质完成,今年春季的报到工作在以往基础上进行了详细梳理,重新设计报到流程单,确保在报到过程中能够全面有序地协助学生完成个人信息、签证、住宿、保险等所需关键信息的核查更新工作。留学生发展中心、留学生服务中心、出入境管理服务中心、研究生院及各院系相关部门和老师们积极准备,通力协作,在较短的时间内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大部分在校学生的报到工作,保证他们如期顺利返校学习。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充满无限青春与活力的国际学生们将以崭新的风貌在交大继续自己的求知之路,秉承交大百年严谨治学,成就未来辉煌理想。
(王玥馨 沈丽丽 陆心怡 赵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