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举行,一批女性模范受表彰

女性撑起了半边天

    期次:第1596期   



  本报讯 3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暨先进表彰大会在闵行校区行政B楼举行。校党委书记姜斯宪,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副书记顾锋,组织部部长曹友谊,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万晓玲等出席大会。获得2017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以及来自各院系、机关部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等部门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妇委会副主任蔡云泽主持。
  大会在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序幕,思源教工合唱团表演的合唱《我爱你,中国》和胸科医院的鼓舞表演《盛世龙腾》,歌声优美、鼓点激昂,抒发了对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节日祝贺,表达了社会主义新时代交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与毅力。
  2017年,交大女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医疗、管理和服务等各个岗位上,拼搏奋进、敬业创新,获得了全国及上海市的诸多荣誉。张安胜宣读表彰名单,此次表彰奖项包括全国“最美家庭”、全国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文明岗、上海市教育系统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妇女小家”、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及上海交通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等62项奖励。
  姜斯宪、张安胜、顾锋、曹友谊、于朝阳、陈贤峰、万晓玲为获奖个人及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鲜花。
  “上海市巾帼创新奖、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瑞金医院内分泌科毕宇芳、“上海市巾帼文明岗”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中心第二教学部赵晓红、“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分析测试中心王朝霞,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交大女性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开拓进取、锐意拼搏的个人经历,及营造和谐幸福家庭的经验与体会。
  姜斯宪在会上讲话。他首先感谢交大全体女同胞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向全校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姜斯宪指出,学校一贯关心和关爱妇女的全面发展,非常重视和支持妇女工作,交大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凝聚着广大女教职工医护员工的智慧和汗水,广大女同胞积极进取,巾帼不让须眉,撑起了学校创建一流大学宏伟事业的半边天。他表示,大家要学习先进典型,主动作为、建功立业,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及家庭要珍惜荣誉、不断进取、再创佳绩。姜斯宪指出,从事妇女工作的教职工们始终坚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以服务事业发展为核心,开展了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文明岗评选等岗位建功活动,通过校院两级“妇女之家”、“妇女小家”建设,构建“快乐父母俱乐部”、“玫瑰花苑”等工作平台和载体,满足了服务女性多元需求,增强了妇女工作的活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18年,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妇女工作,为女性的成才、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希望广大交大妇女同胞发扬“聪慧时尚、自信坚韧、创新进取”的时代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蔡云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