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召开

    期次:第1604期   


  本报讯 5月4日至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主办的第六届上海交通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召开。本次大会结合时下国际时政热点,展现了青年一代对国际问题的认识与思考。来自Tenopil National Economics University、Westminster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Ivano-Frankivsk National Technical University Of Oil And Gas、澳门科技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以及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七宝中学等16所海内外高校及中学的5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4日下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大会秘书长张简、学术总监黄自砺分别致辞,阐述对模联精神的理解,希望此次大会为中外青年学子提供关注全球大事、增进沟通交流的平台。本次大会共设有1个中文委员会、1个英文委员会,分别为湄公河危机联动委员会和 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UNHRC,人权委员会),各代表围绕相关议题充分讨论与磋商,为国际问题的解决出谋划策。
  在模拟联合国大会上,联动危机委员会中国、泰国、缅甸、老挝四国代表就湄公河惨案应对与湄公河流域安全问题进行了博弈。四国通过警务合作,对金三角地区的糯康组织进行围剿,并于清迈持续追捕桑康和糯康。追捕成功后,四国围绕审判地点和审判方式又进行了激烈争论,并在磋商后达成共识。人权委员会各国代表主要围绕性少数群体的人权保护进行了方案磋商。经过两天的公开辩论,人权委员会共产生了六份工作文件和一份决议草案。
  最后,许华章、曹乐奕、崔晏哲、徐臻协、Uday Kumar Chinta、Sara Ferrando 等同学分别获得“最佳代表奖”、“最佳立场文件奖”和“杰出代表奖”等奖项。为期三天的模联大会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参会体验,并为有志于未来加入国际组织的同学提供了历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因模联共同理想齐聚交大的多位外籍学生参会代表,为此次大会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和碰撞的观点。
(张嫣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