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原法学院教授王曦荣获全国政协“70年100件”重要提案表彰

    期次:第1659期   


  本报讯 11月7日,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表彰全国政协成立70年来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王曦教授2003年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建立环境与发展综合决策机制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案”(案号1875)光荣入选。
  王曦教授自2002年开始在交大法学院工作,任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他潜心研究环境法学,关注中国环境治理与环境法治的发展。他提出“环保主体互动法制保障三角圆模型”,主张“深入认识中国的政府、企业和第三方主体,探索保障其良性互动之规则框架”。此次入选的提案即是他的研究成果之一。在倾心学术的同时,王曦教授密切关注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他曾担任第九至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等职,在中国环境治理与环境法治发展上积极参政议政,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养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