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学院教授史贤明荣获中国食品科技学会年度突出贡献奖

    期次:第1659期   


  本报讯 11月13日,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十六届年会暨第十届中美食品业高层论坛在武汉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史贤明教授荣获2019年度“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突出贡献奖”。
  史贤明教授长期致力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曾三次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在食源性致病菌分子生态基础研究和分子检测方法建立以及控制理论的突破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将科研工作与社会服务相对接,为食品安全领域的发展作出贡献。大会评选组委在给史贤明的颁奖主题词中表示,史贤明教授是中国食品安全的科学卫士。他是研发食品安全检测和控制先进技术的学科带头人;他走出课堂,将科学研究的丰硕成果服务于社会,他以咨询专家或首席专家的身份,充分借鉴国外经验和资源,参与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筑建了这两个盛会食品安全的“钢铁长城”,为这两个盛会成为国际大型活动中食品最为安全的盛会之一做出了重要贡献;当汶川地震灾害发生时,他快速主编《灾区食品安全手册》,让食品安全的科学之光施惠于地震灾区的民众。他30余年坚守中国食品安全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体现了海外归国专家深厚的家国情怀;他作为我国食品安全领域的科学家在国际科学舞台上赢得了相当高的敬重,是中国食品安全的科学守护者和忠诚卫士。
(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