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期次:第1667期   

(上接第1版)书写教育报国、教育强国的新篇章,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诸葛彩华代表中央第三指导组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上海交通大学党委能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了新实效,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布局和行动布局;思想政治受到新的洗礼,增强“四个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推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也非常明显;增强了对保持清正廉洁的认识,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诸葛彩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抓长新,代表指导组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单位、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是要充分运用党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地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诸葛彩华要求,要上下一心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的成果,在学思见悟新思想上,再深化、再拓展;在推动落实落地上,再主动、再深入;在长效制度建设上,再聚焦、再发力。要结合教育规律、学校特点,把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结合起来,同加快“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提振精气神,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希望上海交通大学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的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林忠钦在最后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后续推进落实工作。

(张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