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海交大20项高科技成果参展工博会

      本报讯9月17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

  • 一流网安学院建设示范项目

      本报讯9月16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公布了第二批国家一流网络安全学院建设示范项

  • 罗德基金会新任首席执行官Kiss博士访问上海交大

      本报讯9月18日,罗德基金会新任首席执行官ElizabethKiss博士一行访问上海交大,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学敏等会见来宾。  姜斯宪对Kiss博士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表示,交大

  • “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揭晓,两位交大人获奖

      本报讯9月20日,“光荣与力量———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揭晓,上海交通大学退休教师武霞敏荣获“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荣获“2019感动上海年度人物”

  • 上海交大特别研究员卢策吾荣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本报讯9月21日,“2019年度求是奖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典礼上,今年的重磅奖项“求是终身成就奖”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同时,12位青年科学家被授予2019年度“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

  • 不忘昭昭前事维护世界和平

      本报讯9月18日,“正义的审判———纪念东京审判宣判71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来自社会各界嘉宾、专家学者及多名东京审判当事人后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

  • 马克思主义学院5名教师在全市教学比赛中获佳绩

      本报讯9月18日,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承办的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比武(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行。